南岳区政协围绕“推动落实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开展界别协商
      发布时间:2017-11-23 10:43:31

11月22日上午,南岳区政协召开“推动落实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界别协商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精华,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尹朝晖,区政府副调研员李潮波,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声锋,区妇女儿童委员成员单位及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朝晖主持。

会上,区妇儿工委副主任苏静汇报了“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区妇女儿童委员会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区政协妇联界别召集人周艳代表专题调研组宣读了调研报告,与会政协委员纷纷围绕主题建言献策。

李潮波指出,政协开展协商议政活动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措施、是促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改进政府工作的有力抓手。“十二五”期间区政府在妇女儿童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与问题,在下一阶段将突出重点,全面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全面发展;高度关注妇女儿童中的重点人群、特殊人群,进一步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当好妇女儿童的坚强守护者。他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强化责任意识,优化发展环境,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十三五妇女儿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精华指出,界别协商是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一种重要的有效形式。界别是人民政协产生、存在和发展的组织基础,是人民政协开展履职活动的基本单位,人民政协有着界别的天然禀赋和界别协商的独特优势,要充分发挥界别协商在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此次区政协妇联界别围绕“推动落实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开展界别协商,非常科学、中肯,意义重大。为开展好此次协商活动,妇联界别委员作了大量有效的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他希望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协商的基础上细化吸收好委员意见建议,抓好落实,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妇联的组织作用。三是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