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妇联家风家教公益巡讲活动深入农村
   来源:浏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11-22 22:24:4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科学家教的理念和方法,切实提高广大家长尤其是母亲的家庭教育能力和素养,发挥家庭教育在孩子品行养成教育、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11月17日,浏阳市妇联家风家教公益巡讲活动深入农村,活动邀请到浏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黄建军为中和镇长安村百余名家长作《建设优良家风,培养优秀孩子》主题讲座,引领家长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

黄老师从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怎样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及如何进行优良家风建设等三个方面进行生动讲授。黄老师用多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把家庭教育的正确方法深入浅出地介绍给家长,精辟深刻的见解,引起了与会家长们的强烈共鸣。黄老师从建设积极向上之风—培养好心态,传递正能量;建设平等和睦之风—家和万事兴,爱陪伴心灵;建设终身学习之风—亲子同阅读,书香伴成长;建设健康生活之风—戒不良嗜好,倡文体活动;建设以身作则之风—重身教言传,倡身体力行五个方面来引导家长重视家风建设,培养孩子健康心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融洽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会后,许多家长都纷纷表示这次家庭教育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对家庭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让她们在今后教育孩子过程中也将更加注重家风这种潜在的无形力量,充分运用今天讲座收获所得,走出盲目教育孩子的误区,让孩子更为快乐健康地成长。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