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妇联家风家教公益巡讲活动走进龙伏镇
   来源:浏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11-22 21:04:17

11月16日上午,浏阳市妇联家风家教公益巡讲活动走进龙伏镇,活动邀请到浏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张晓阳作《学做合格父母•培养优秀孩子•建设最美家庭》的专题讲座,来自全镇的100多位家长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老师妙语连珠、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教育新理念、亲子沟通方法、家庭文化传承、家风家教是什么、传承家风家教的意义等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和生活实际传授成功家教经验,娓娓道来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在各自的日常行为中影响教育下一代,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治家传统。张老师指出每个家庭都应该根据孩子的不同年龄阶段做不同的“家庭功课”,父母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要学会“同修”,特别是父亲要认识到“父教缺失”对下一代的危害,鼓励爸爸积极参与,共同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并且,父母要根据孩子的不同成长阶段采取不同的、更加契合孩子成长阶段的教育方式,会取得想要的结果。讲座中张老师用生动的例子、朴实幽默的言语,引发大家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场内掌声不断,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认识到以前对孩子的教育重视不够、方法错误,并表示通过今天所学,今后继续加强家庭教育知识学习,以身作则做好榜样,戒除以往的教育弊端,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子女,学做合格的父母,正确地爱孩子,培养优秀的孩子,建设最美的家庭。

blob.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