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召开市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石鼓专场宣讲会议
作者:石鼓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7-11-22 10:32:20

为全面落实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近日,石鼓区召开市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石鼓专场宣讲会,邀请市妇联副主席聂玉萍进行宣讲,副区长谢宏主持宣讲活动仪式并讲话。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区妇联全体执委,各乡、街分管妇联工作的领导、妇联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女工主任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会上,聂玉萍对全市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出台的过程和背景进行了说明,详细解读了两个规划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同时分别从妇儿工委的组织机构、2011-2015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过程、重点领域和实施两个规划的政府责任五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两个规划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宣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13.jpg

据悉,我区一直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始终坚持把平等优先原则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全区妇女参与社会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参与经济的广度深度不断拓展;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持续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稳步提升、合法权益得到强力保护、生存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形成了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1月,《石鼓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颁布,各项指标任务有人抓、有载体、有责任、有保障,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统筹、妇联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人大政协监督检查、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为实现各项妇女儿童发展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

12.jpg

谢宏指出,妇女是社会和家庭的“半边天”,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保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科学发展十分重要。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宣讲精神,抓紧落实两个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着力破解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点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扎实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区领导齐素媛、宁华梁、李长刚参加会议。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