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文广新局系统妇工委举办“我们的第二次成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长沙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11-21 11:48:26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运用智慧和艺术的方式进行家庭教育,使每个孩子享受幸福教育,11月17日上午,长沙市文广新局妇工委在局系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家庭教育系列讲座,特邀湖南省家庭教育协会常务理事、长沙市妇联副主席、长沙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赵景利主席做主题为《我们的第二次成长》的家庭教育讲座。

“家长们,你们自己优秀吗?”讲座一开始,赵景利就旗帜鲜明地抛出她的观点:“不要只想着如何教育孩子,更要想着如何做好自己,怎样以身作则,才是我们的第二次成长。”赵景利认为,光要孩子成长,自己不成长,家庭教育很难成功。接着,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告诉家长们:“没有一种家庭教育是普遍适用的,作为父母也应该不断完善自己。

讲座中,赵景利通过ppt课件、亲身经历、真实事例、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从家长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陪伴习惯、行为习惯四个方面,全面细致地阐述了家长应该怎样当好孩子的人生导师与亲密伙伴。讲座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其科学性、启发性、实用性都很强,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和赞誉。整个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现场的家长们始终专心聆听,不时报以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感人之处还流出激动的泪水。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讲座受益匪浅,解决了家长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懂得了身教重于言教,父母要以实际行动做榜样,用良好的行为习惯来引导孩子、影响孩子和教育孩子,与孩子一起共同迎接自己的第二次成长。

1.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