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巾帼心向党 传承十九大
作者:喻磊   来源:醴陵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11-14 11:35:03

近日,醴陵市妇联全体机关党员与来自株洲9县市区的100多户书香家庭度过了一个充实多彩的党员活动日。

“与时偕行,紧跟时代步伐。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醴陵烈士纪念馆前,稚嫩的童音向全社会发出“书香家庭心向党 学习践行十九大”倡议书。在醴陵市妇联的组织下,市妇联全体党员和株洲市稻花香读书会全体成员一同拜谒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来到渌江书院,《爱莲说》《陋室铭》等传统文化经典美文从孩子们的口中娓娓道出,一时间琅琅书声袅袅萦绕在书院上空。随后,大家走进渌江书院参观,聆听了关于书院的历史人文故事。

从醴陵的历史走进现代醴陵,市妇联带领株洲市稻花香读书会一行走进醴陵陶瓷烟花职业学校,坐下来、静下心体验拉坯和画瓷,亲子共同感受醴陵传统与现代结合下的陶艺制作,孩子们也都开心不已。

一天充实而有意义的活动,让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都感到受益匪浅。来自株洲市庆云山小学的刘湘旭表示: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才深深懂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而不少家长则表示:今后会引领着孩子一起,把学习、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形成更好的家教家风,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书香家庭心向党 学习践行十九大.png

书香家庭心向党学习践行十九大

宣读“书香家庭心向党 学习践行十九大”倡议书.png

宣读“书香家庭心向党 学习践行十九大”倡议书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png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书院广场诵读传统文化经典美文.png

书院广场诵读传统文化经典美文

参观渌江书院.png

参观渌江书院

体验现场拉胚.png

体验现场拉胚

亲子共同感受画瓷技艺.png

亲子共同感受画瓷技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