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召开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作者:屈凤姣 陈慧敏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10-31 16:13:27

22351717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学法用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能力,10月30日下午,省妇联召开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特邀全国人大代表、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为省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专题辅导。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主持学习会,全体在家厅级领导参加学习讲座。

2.png

在主题讲座中,傅莉娟从三个方面,紧扣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精神、新思想,围绕“法治”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研究成果,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重点阐述了依法治国的发展脉络、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精神,以及如何以“法治”为引领推进全省妇女儿童工作的发展,给妇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十九大法治精神辅导课、妇女维权培训课。

3.png

傅莉娟指出,十九大报告关于法治的论述有了新表述、新定位、新论断,报告通篇融汇了法治精神,“法”字频现,可以说是一篇贯穿法治精神的纲领性文件,报告确立了“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的地位。

最后,姜欣主席结合讲座内容和妇联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要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提升妇联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新要求,进一步拓展源头参与新渠道,立足妇女群众维权新需求,聚焦解决妇女群众涉法新问题,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法律服务,增进全省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