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丰镇新塘社区:签约家庭医生 为孕产妇健康保驾护航
作者:殷耀芬   来源:天元区群丰镇新塘社区   发布时间:2017-10-13 11:29:45

10月12日,新塘社区卫计专干小殷、村医刘医生一起走入计生家庭与孕产妇开展签约家庭医生活动。

新华组的段晓刚生育了二胎,这几天她的宝宝黄疸略偏高,她有些不知所措,刘医生认真地为宝宝做检查,还为她讲解婴儿保健知识,指导她如何坐好月子。签约后,段晓高兴地告诉我们:有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感觉好有安全感!石泉组熊巧玲刚怀孕8周,她与刘医生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刘医生温馨对她说:以后我就是你在孕期及产后阶段的“家庭医生”了,我会定期上门为你服务。”接下来,刘医生建立将根据各孕产妇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建档,及时掌握她们的身体状况,进行必要时的检查和诊治。

“二孩政策放开之后,产妇尤其是高龄产妇急剧增多。推广孕产妇家庭医生签约,孕产妇家庭医生须为孕产妇提供个性化的孕期、产时、产后保健指导、心理咨询和健康支持,并为孕产妇、新生儿建立早孕卡、健康档案,实施孕期动态管理。”刘医生说。

当日,新塘社区在孕的18名孕妇及10余名产妇均已签约了家庭医生。

据了解,今年10月,我镇全面推行社区孕产妇与妇幼保健院医生团队签约服务。一旦签约,孕产妇可享受“家庭医生”定期上门服务。服务团队主要由社区所在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院组成,由区妇幼保健院及医生作为坚强后盾,为孕产妇及新生儿提供常规检查、系列生化检查等;为产妇提供2次产后访视和42天健康检查等。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