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女代课老师刘利群入选“湖南好人”
作者:伍洁 黄又生 黄波蜜   来源:邵阳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10-11 21:15:25

10月8日,邵阳市文明办透露,2017年“湖南好人”9月榜单揭晓,邵阳县代课老师刘利群等3人分别入选助人为乐好人、诚实守信好人和见义勇为好人。

有一个这样的人,像春蚕一样,默默无闻,耕耘三尺讲台,十几年如一日。用粉笔书写忠诚,用书香传递大爱。虽然是代课老师,虽然每月领着的工资不足千元,她也无怨无悔。她就是五峰铺爱心书屋的负责人——代课老师刘利群。

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利群走进了公益事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节假日里,她跟随志愿者翻越山岭,行走田野,寻找一个个等候爱和温暖的孩子,并以此为契机组织筹建起了爱心书屋。

在书屋与这些贫困孩子的接触中,刘利群下定决心,尽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利用闲时做手工棉鞋,一针一线,一双又一双,卖鞋的钱全捐给孩子们。

从此,刘利群的心里装满了书屋,装满了爱。为了能援助更多的贫困孩子,为了筹集书屋的经费,她努力开辟新途径。娘家老父亲养了老鸭,她拿去卖掉一些,每只七十元,每卖一只提留十元出来,为书屋的孩子买了一个微波炉;弟弟家里有几十个母鸡,每天捡蛋四十多个,为了能够上书屋走得更远,她和弟弟预定了每个鸡蛋捐一毛钱的活动,弟弟也自觉自愿地为了公益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下一步还计划去收废纸,也能筹集一些经费,冬天的时候,她还将继续做鞋卖鞋。

刘利群带着15名志愿者,在邵阳县二中为书屋收集旧书1.5万余公斤。每公斤赚的差价0.2元。筹集经费5600元,一页纸,一份爱,从我做起,爱在同学们中传递。

书屋在撒播爱的路上,举步维艰!刘利群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她始终不言放弃,不忘初衷,不为名利,走自己的道路,传递人间大爱。她笑着说:“等将来老了的时候,慢慢地回忆,一定会开心快乐的。”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