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发挥妇联组织优势 筑牢反邪教“防火墙”
作者:向丽群   来源:武陵源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7-09-18 07:35:25

反对邪教,教育帮助妇女远离邪教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职责。近年来,武陵源区妇联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密切团结、有效引导妇女群众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广大妇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对邪教的识别力和免疫力,取得良好效果。

邪教是人类社会的一大毒瘤,邪教组织的滋生蔓延对社会造成了严重危害。尤其是农村,更是成为邪教组织发展蔓延的主要地区,而农村妇女则是邪教组织侵蚀的重点群体。一个家庭特别是在农村家庭中,一旦女主人深陷邪教泥沼,常会发生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悲剧。

在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增强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的同时,武陵源区妇联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家庭创建和巾帼志愿者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平安文明家庭”“创建省级文明城区”“旅游行业诚信评选”等活动中,将反邪教工作作为前置条件和刚性要求,加强对妇女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让广大妇女成为反邪教的“防火墙”。区妇联负责人介绍,妇女半边天,广大妇女要加强学习,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仅要做到自己对邪教不听、不信、不练、不传、不参与,还要教育家人和朋友远离邪教。已经涉邪的妇女要悬崖勒马,及早回归正常社会。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