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区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带队参观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作者:天元区妇联、区禁毒   来源:区禁毒办   发布时间:2017-09-15 17:36:44

9月10日下午,天元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天元区人民政府区长、天元区禁毒委员会主任董巍率全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办事处行政一把手等前往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考察,学习禁毒知识。株洲市禁毒办主任赵建锋,株洲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参观了戒毒所的急性脱瘾区、康复区等工作区域,向考察团一行人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种类、机理及其危害,提醒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戒毒所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所的教育管理和治疗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刻揭露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随后,董巍区长一行参观了生活区、工作区、行政办公区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戒毒所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保障、警力配置、运行模式、戒毒人员教育管理和收治情况。

赵建锋主任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毒情,2017年上半年在册吸毒人员39万人,其中戒断3年未复吸人员10万人;强戒所强戒人员2万人;社区康复人员5000人左右;自愿参与药物治疗戒毒人员5000人左右;自愿戒毒人员40人左右。株洲市目前吸毒人员1.7万人,80%至90%的吸毒人员吸食的是合成毒品(新型毒品),10%的吸毒人员吸食的是传统毒品,民意测评连续3年排名靠前。通过对吸毒人员分类,我们可以发现无业人员占44.3%,职业不确定人员(休闲娱乐场所的从业人员、零散务工的从业人员)占40%,公务员占不到2%。我市正在建立对特殊人员的收治场所,主要对有重大疾病、吞噬危险异物、四肢萎缩、艾滋病等人员进行收治。

赵建锋表示为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我市采取“五联四必”模式针对吸毒人员加强管控,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责任主体是各镇、街道办事处,生活环境对一个人是否能戒断毒瘾很重要。

董巍表示新型毒品已出现在我们身边最容易接触到的地方,尤其在各大娱乐场所,所以关注禁毒工作尤为重要,禁毒工作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让身边亲人懂得珍爱生命,远离毒害。

{1W{1GHOXPOEB_XOX4_D7MD.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