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妇联观《田埂有梦》有感
作者:秦视云   来源:零陵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7-09-12 09:46:07

9月5日零陵区妇联接到零陵区区委组织部下发的观看微电影《田埂有梦》的通知后,零陵区妇联第一时间就安排了办公室所有干部职工统一观看,为保证收看效果,我单位还丰富了收看形式。办公室各成员独自在微信公众号上看过一遍之后,组织集体交流、讨论了个人观点和体会,简单的交流过后,集体再次带着疑问与思考完整观看影片。

田埂有梦2.jpg

微电影《田埂有梦》用质朴的语言、温情的镜头讲述了我区一位驻村扶贫的党员干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带领村民发展规模农业走上致富道路的感人事迹。平凡且真实的故事描绘了一位普通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开动脑筋扶贫帮困的伟大形象,颂扬了基层扶贫干部崇高的信仰和有意义的人生。

影片虽然只有短短13分钟,可其教育意义及文化影响力非常深远,影片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不仅鼓舞了我们基层干部,同时也给予了相当一部分贫困村民摆脱贫穷的勇气与信心。其次,电影多角度、全方面的提醒广大扶贫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对群众要有真情实感,有耐心有决心,真心实意的做好群众工作,面对群众的不理解,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工作上要不怕苦不怕难,多方面探索发现好点子,开动脑筋探索新路子、新策略。在扶贫工作中,一定要勤恳扎实,一步一个脚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精准施策。并指出扶贫首先要扶正思想、扶正志向,在帮助扶贫对象寻找致富的门路时,能够帮助他们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所转变,变注血功能为造血功能。

田埂有梦3.jpg

令人记忆尤为深刻的是影片中那一句“青春向上,努力绽放,加油干!”看似简单的十一个字却十分有力量,极大的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激起了大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满满热情,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坚强领导下,全区“六大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