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自“姜老师”的祝福——谢谢你们,为社会培养“女干将”
作者:记者李诗韵 摄影/吴小兵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11:09:39

1.jpg

姜欣(中)看望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教职员工

俗话说,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为学莫重于尊师。为庆祝教师节,9月5日—6日,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来到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湖南女子学院以及湖南省妇女干部学校,代表湖南省妇联亲切看望了教职员工,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赠送了节日慰问金。

“我最怀念的一份职业就是教师。”

时间:9月5日

地点: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jpg

“我最怀念的一份职业就是教师。”9月5日,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会议室里传来阵阵笑声。在这次教师节慰问活动的第一站,姜欣与年轻教师们欢聚一堂,详细询问了活动中心的运营状态,了解教师们的工作情况,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我曾经也是一名教师,与学生们‘斗智斗勇’。校园里的单纯让人留恋,那一句‘姜老师’至今都让我感到无比光荣!”

“女领导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工作十分重要。”

时间:9月6日

地点:湖南省妇女干部培训学校

3.jpg

姜欣一行来到湖南省妇女干部学校

如果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校外教育的重要场地,那么,湖南省妇女干部培训学校和湖南女子学院就是女性校内教育的重要阵地。9月6日,姜欣一行来到了本次教师节慰问活动的第二站——湖南省妇女干部培训学校。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严华、副校(院)长邹毅以及妇女干部培训学校校长刘艺等热情接待。

“首先要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姜欣表示,妇建促党建,党校也是省妇联的坚强后盾,所以很感谢省委党校给予妇干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对妇干校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女领导干部的培训和教育工作十分重要。”姜欣表示,希望省妇联与省委党校能够更紧密地联手,开展培训活动,针对妇联改革后增加的乡镇妇联干部进行培训,将妇联工作做实做强,也希望妇干校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妇联与学院有割不断的亲情。”

时间:9月6日

地点:湖南女子学院

4.jpg

最后,姜欣一行来到了本次慰问活动的第三站——湖南女子学院,该院党委书记罗婷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师资情况,并提出了希望与省妇联共同打通湖南女性就业创业新局面的合作请求。

5.jpg

“一直以来,妇联与学院都共同关注着女性事业,有割不断的亲情。”姜欣表示,今年,妇联改革是头等大事,培养基层妇联女干部、加强妇女技能培训都至关重要。所以,省妇联要与湖南女子学院建立密切联系,共同举办各类女性人才培训班,为妇联改革和妇女事业发展输送优质人才。

姜欣希望,广大教师能够不忘初心,为社会培养一流女性人才;围绕中心,服务党和政府,发挥妇女理论研究的优势,就如何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提高妇女群众思想发挥引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展开研究;同时发挥优势,办出学院特色,树立优质品牌。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