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作者:郑丽萍   来源:妇女发展部   发布时间:2017-09-08 11:00:38

1.jpg

8月28日,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省妇联主席、省女企协名誉会长姜欣讲话。会议由省妇联副主席、省女企协名誉会长鲁华主持。来自全省近300名省女企协会员代表和市州妇联嘉宾参加大会。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协会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并表彰了一批优秀女企业家和先进集体。

湖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湖南女子大学党委书记、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罗婷,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社团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龙吉士等出席大会。

4.jpg

王柯敏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过去几年的工作,并勉励全省女企业家要不忘初心,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女企业家;要创新引领,做敢为人先的智慧女企业家;要勇于担当,做乐于奉献的爱心女企业家;要善于学习,做具有国际视野的女企业家。他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对女企业家协会的业务指导,支持女企业家协会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女性创业者岗位建功,促进更多优秀女性成长为女企业家,真正充当好女企业家们的“娘家人”,引导她们听党话、跟党走。最后寄语女企业家们一定能够在推进协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贡献新力量,在围绕“五个强省”,立足“一带一部”定位中作出新贡献,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新发展,走出属于自己的大时代,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同时,成就自己的美丽人生!

3.jpg

省妇联主席姜欣向广大女企业家和女企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巾帼力量;二是敢于担当,彰显新时代女企业家巾帼风采;三是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她还强调,女企业家是我省女性人才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协会作为女企业家群众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努力把更多的女企业家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6.jpg

张海霞从增强定力,在思想上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发挥组织优势,联合纵横、转型升级,努力适应新常态;援建江家溪,为“中国梦”添砖加瓦;上善若水,社会公益再续新篇;科学管理,协会品牌美名远播等五个方面对第五届省女企协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三个维度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一是修身,要求每位会员每一年通过线上共读一本好书、共学一门好课,线下组织大讲堂进行交流,实现修身修心、共同进步。二是齐家,通过大型活动进行沟通交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强与各地州市女企协的沟通整合,针对家族传承问题加强探索、交流和经验共享。三是爱国,一如既往地组织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积极“走出去”,加强考察学习,寻求有效合作机会。

5.jpg

大会分别授予张海霞、吴建平等60位优秀女企业家“爱心企业家”、巾帼“双创”标兵、优秀工作者、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还为长沙市女企业家联合会等12个单位颁发了“先进集体”奖牌。本次会员代表大会,还安排了“礼遇优雅”女性礼仪课堂、参观会员企业等活动。

大会第二阶段进行了省女企协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本届协会共有会员263人,实到会员210人,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产生理事108人,常务理事67人,李娟当选为协会秘书长,吴建平等36人当选副会长,张海霞当选为第六届协会会长。鲁华为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调研员龙吉士就女企协自身建设、发展壮大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鼓励省女企协及会员越做越好,越做越强!

7.jpg

据悉,自第五届省女企协以来,在省妇联指导下,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工作和活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促进会员成长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上实现新发展。女企业家们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就业,扶持妇女创业,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救助贫困母亲以及抗震抗旱抗洪救灾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两千多万元,表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目前,省本级协会会员达260人,各市州及分支机构会员近千人。共产生全国人大代表6名,省人大代表6名,省政协委员3名。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张海霞、吴建平、钟飞等优秀女企业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杰出创业女性等荣誉;湖南贝尔安亲云教育有限公司、雁湖农牧有限公司等集体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等荣誉。她们为湖南省妇女同胞争得了荣誉,为广大妇女群众树立了榜样。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