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美玉:一颗丹心育桃李,满腔赤诚写春秋
作者:龙山县 彭吉山 杨文朴      发布时间:2017-08-25 14:39:28

龙山县位于湘西北边陲,地处武陵山脉腹地,连荆楚而挽巴蜀,历史上称之为“湘鄂川之孔道”,全县辖21个乡镇(街道),人口60余万人,土家、苗、回、壮、瑶等16个少数民族占总人口数的66.4%。

姜美玉怀着一颗振兴家乡教育之志,二十九年如一日,用辛勤的汗水和卓越的教育智慧浇开了神奇的教育之花。她所带的班级,书写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者更优”的传奇,全班学生齐刷刷的考上了大学本科,鲁一帆等数十位学生走进了北大清华的校园。

“要想给学生一碗水,教师不能仅仅只有一桶水,教师应该是一条流动的河,是取之不尽的长流水。”作为中学英语高级教师、研究生学历的姜美玉,她的讲台,就是舞台!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课堂上总是充满激情、充满生机与活力,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2017年高考揭榜,班级英语成绩人均分为130.1分,包揽全县文科前五名,一本上线率达100%,田紫森同学以681分并列湖南省文科状元。

面对山乡的寒门学子,她给每一个学生都制定了成长计划和帮扶措施。课堂上,注意将具有发散思维的问题抛给他们,培养他们的拓展力;课余时,挤出时间与他们谈心,热心的为他们解疑答惑。

学生的发展应该是综合素养的提升,姜美玉所带的班级,在各项活动中表现得都很出色:科技创新,学生的作品总是最有创意;升旗仪式,歌声总是最嘹亮;运动会上,总是表现最棒;晚会上,排练的节目总是最精彩;书法、美术、摄影展上,获奖的作品总是引人注目。

对于老师而言,也许班级的一个学生只是你的几十分之一,而对于每个家庭他就是全部的希望。每每想到此,姜美玉就觉得肩上责任重大,她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所带班级期期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个人多次受到政府嘉奖,收获了颇多荣誉。

“一颗丹心育桃李,满腔赤诚写春秋。”姜美玉这位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的“四有”好老师,犹如湘西这片红色土地上一朵美丽的玉兰花,精彩绽放,越开越艳!

QQ图片20170825102426.jpg

QQ图片20170825102437.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