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灾来临,这群辰溪女人在干什么
作者:邓卓   来源:辰溪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07-26 10:12:18

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田蕾在扛米

爱心志愿者在背受灾老人

志愿者们在清点发放物资

背四袋米的女志愿者

搬运物资的志愿者们

田蕾正在和灾民聊天

随地而歇的志愿者们

6月29日至7月2日,辰溪遭遇近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对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

当洪水来临和消退时,在县城和乡镇活跃着一支爱心志愿者队伍,她们中有小有事业的精英,有衣食无忧的女教师,有摆地摊的无业妇女,有的哥老公,有在校的学生。

以紫都大酒店老板田蕾为首的辰溪巾帼爱心志愿者,在这场大灾来临之时,自发组织起来,划着小船为在洪水中被围困的群众送去她们自掏腰包购买的食物和水。田蕾更是赶走自己酒店的所有房客,腾出整个酒店的房间给无处容身的灾民免费提供住所,直到洪水消退。洪水消退后,她们挽着裤腿,帮灾民清洗房屋门面,这其中有些人自家房屋都被淹到三楼,可是他们的心里只想到别人。等他们回家时,自家房屋已被泡了三天,臭味难闻。灾后,她们从各方社会资源筹集物资,亲自将粮油.救灾桶.温暖包等生活用品送到灾民手中,解他们燃眉之急,自发灾连续奋战二十多天,辰溪灾区的各个角落闪亮着志愿者的蓝色背心之光。

看看这些弱女子,为救灾,连续多天,顶着38度的酷暑,转运物资,一肩抗四袋米,累了睡纸箱,中暑了都不愿意离开一天。虽然有人说她们做秀,有人不理解骂她们神经病,但是她们都没有因此就放弃志愿行动!田蕾说:"我们不是任何人的搬运工,我们是自己心灵的搬运工。这句话一直鼓励着团队去奉献自己帮助别人,看到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自己的帮助,她们心里无比满足。

平时,她们还为很多可怜的人送去温暖,帮助解决很多困难,她们不仅自己做善事,还携带自己的孩子加入,正是这种撼人心灵的付出,迅速传递了正能量,到目前为止,爱心志愿者已达到300多人,这里不仅有女人,她们还带上自己的孩子老公一起,一家一家的为社会迅速传递大爱,为精神文明建设擎起一片蓝天。

当大灾来临,这群巾帼志愿者通过自己的行动,温暖了万千灾民的心,连接着社会与人民,为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重建家园输送了精神力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