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态度可亲、服务可及的“温暖之家”? 听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在湘这么说
作者:记者李立 吴小兵 通讯员肖文婕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10:14:26

图片1.jpg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强调,妇联改革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真正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让妇联组织成为态度可亲、服务可及的“温暖之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从妇联改革的任务和要求来看,我们也要过好网络新媒体这一关,要用好互联网和新媒体,利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更好地团结凝聚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6月21日至2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率调研督导组来湖南调研督导妇联改革工作,深入了解湖南省妇联改革进展情况,推动妇联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谭琳强调,妇联改革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真正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让妇联组织成为态度可亲、服务可及的“温暖之家”。

在湘期间,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会见了谭琳一行。湖南省委副秘书长叶建军,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秦国文,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樊凤鸣,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副主席王绍刚、张媛媛,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株洲市委副书记雷绍业,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等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长沙、株洲和湘潭的社区、乡镇实地考察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区域化党建带妇建、妇女之家建设、维权服务创新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指导改革工作。调研督导组还走访了今日女报社,调研湖南省妇联官微“湘妹子”、互联网+家庭服务平台“凤网e家”等项目,了解妇联网上工作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6月23日下午,调研督导组一行在长沙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湖南省妇联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介绍了湖南省妇联在妇联组织改革、巾帼脱贫行动、网上妇联建设、维权服务创新等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省委改革办、省委组织部及基层党政负责人代表,各级妇联主席、执委代表也围绕改革主题作汇报发言。

图片2.jpg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表示,湖南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指导下,继续推进妇联组织改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姜欣说,湖南省妇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有关精神,按照全国妇联的部署,推进妇联改革和工作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全省1684个乡镇(街道)妇联完成改革任务;9164个村(社区)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新增乡镇(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4722名、执委40059名,新增村(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19224名、执委134640名。姜欣表示,湖南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指导下,继续推进妇联组织改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谭琳高度肯定了湖南妇联改革创新工作目前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湖南省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推进妇联改革任务;省妇联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工作扎实,带动全省各级妇联把改革任务落到了实处。

谭琳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妇联改革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突出先进性,在妇联改革中用先进的理念和方法,用好互联网和新媒体,利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支持湖南省妇联参照全国妇联和其他省市妇联的做法,成立湖南省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更好地团结凝聚湖南妇女群众,为湖南政治、经济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要进一步突出群众性,通过妇联改革,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切实做好乡镇妇女区域化、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创新的工作,真正实现“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让妇联组织成为妇女群众可亲可敬可近的“温暖之家”。

图片3.jpg

谭琳一行在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调研区域化党建带妇建工作情况

图片4.jpg

谭琳与湘潭市高新区板塘街道桥湾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调研基层维权服务工作情况

图片5.jpg

谭琳一行在株洲县龙门镇龙门村调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

图片6.jpg

谭琳一行在株洲市天元区的“等等吧”调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

图片7.jpg

谭琳一行在今日女报社调研“凤网e家”“湘妹子”等妇联网上工作新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图为凤网e家工作人员向谭琳一行介绍家庭服务云平台“凤网e家”的运行情况

图片8.jpg

谭琳一行在今日女报社调研“凤网e家”“湘妹子”等妇联网上工作新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

图片9.jpg

谭琳一行在长沙市妇联调研妇女之家平台建设服务情况

图片10.jpg

谭琳在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白鹤咀社区调研基层妇联改革工作情况

图片11.jpg

谭琳一行在长沙市高新区麓谷街道麓景社区区域化妇建工作情况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