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人大常委会专题研究妇幼健康服务工作
作者:文萍、陈倩      发布时间:2017-06-12 17:12:50

日前,桃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全县妇幼健康工作的调查报告》。会中还开展了题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知识讲座,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律体系、保障健康权利、倡导“大健康”“大保健”理念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期如何做好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工作。

近年来,桃江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连续七年实现了可避免孕产妇零死亡,保持全市妇幼卫生工作先进,获评为湖南省儿童保健服务合格县;获得了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荣誉称号,但目前仍存在乡镇基本医疗和公卫服务能力不强,村级网底不稳,财政支持力度不够,乡村卫生、计生工作未完全整合,业务机构设置不全等问题。

会议指出,要统筹县内妇幼健康服务资源,推进资源下沉,充分发挥县妇幼保健院龙头作用,完善设施设备,稳固基层网底,建立妇幼健康信息共享平台以及产前筛查机构;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配强乡镇妇幼专干,出台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加强专业人才的定向培养;增加财政投入,规范基层绩效考核制度,保障工作人员待遇,加大行政监管力度,引导市场良性竞争。

mmexport1497258141136.jpg

会议学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律体系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