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举行2017年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应急处置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27 16:46:21

“做心肺复苏时,按压胸口30次后进行2次口对口的人工呼吸,按压的频率以每分钟100到120次为宜。”5月25日在长乐镇中心医院的心肺复苏演练现场,急救专家一边对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演练,一边给该院医护人员和全镇村卫生室医生讲解心肺复苏的要点。

在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点的现场,急救专家对着模型查判断“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施行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整个抢救操作演练过程,现场医护人员听得十分认真,专家示范结束之后,前来听课的医护人员轮番上阵,学习和强化自己的应急抢救技能。现场演练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培人员都接受了相关考核。

据了解,4月27日以来,汨罗市卫计局在全市医疗机构分阶段举行2017年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应急处置培训,针对全市各核准产科医院所有产科医师、助产士、产科护士、麻醉师、院内孕产妇及新生儿急救领导小组成员和急救技术专家组成员,开展多学科论理知识培训;并组织人民医院资深心血管内科、ICU、急诊科急救专家,先后下到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二人民医院、长乐中心医院等产科医院,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演练培训考核。

在市卫计局精心组织,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大力支持、积极筹备下,此次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多方式的培训,一系列措施并举,有力地提高了我市危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的综合救治能力,最大程度地为孕产妇赢得抢救时机,让更多危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得到快捷、高效的救治。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