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塘湾街道建设村妇女同志开展包粽子庆端午活动
   来源:石峰区铜塘湾街道   发布时间:2017-05-27 14:09:40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在这个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来临前夕,建设村妇联举办了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5月27日早上,村里还未上班就有几个妇女同志自愿来作准备,粽叶、淘米、泡红豆、绑绳切肉等。包粽子活动开始啦,其他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只见村民们一个个眼明手快、手掌翻飞、动作灵活,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包好的粽子。粽子越堆越多,热热闹闹,现场洋溢着浓郁的端午节日气氛。而对于村里的五保户,村里工作人员还把粽子送上门,让能过一个温馨的节日。

村党支部书记胡国安表示,对于我们这种征拆了土地,大部分村民离开本村外出买房居住的村来讲,在端午来临之时,我们组织了这样的活动,让大家齐聚一堂亲自动手包粽子,品尝自己的粽子,不止让村里群众真真切切感受了到节日的温馨,还想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就算拆迁了这里还是他们的家,他们随时可以回来。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