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妇联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月送法下乡活动
作者:宜章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05-26 17:32:02

5月26日,宜章县司法局联合县妇联、民政、农业、公安、卫计、法援中心等21个单位深入到岩泉镇集贸市场开展法治宣传月送法下乡活动。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解疑答惑。此次普法宣传的主题是:“深化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宣传的重点是围绕全县村(居)委员会同步换届选举工作,重点宣传宪法和村(居)委会组织法、村(居)委会选举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通过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广大村(居)民了解和掌握村(居)委会人员组成、工作职能、工作程序、选举方式、民主监督、违法责任等法律知识,将法律武器交给人民群众,便于广大群众在换届选举中,依法行使选举权、建议权、监督权等宪法赋予的权利,有力促进基层民主自治。县妇联重点就《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规以及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农村妇女反邪教、禁毒知识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相关政策进行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出动宣传车16辆,参与人数近50人,摆放宣传展板20块,接受各类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种法律书籍、法治宣传资料3万余份。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农村群众法律意识,教育、激励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守法,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同时对净化社会风气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有积极意义,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法治宣传6.jpg

普法宣传资料1.jpg

法治宣传2.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