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高新区深入开展“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湘潭市妇联组宣部      发布时间:2017-04-20 16:43:28

2017年,是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湘潭高新区妇联、高新区文明办联合开展了“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文明家庭”主题系列活动,严格落实“三个到位”,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启动部署,迅速动员到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氛围,高新区制定出台了《湘潭高新区“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文明家庭”主题系列活动方案》,迅速组织责任单位召开了全区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对全区主题系列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明确将“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活动的开展紧密融入到2017年创文工作之中深化推进,要求各子活动牵头单位对主题活动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4月1日,举办湘潭高新区“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干部、职工、群众在承诺墙上签名,号召全区群众展示好家风、传颂好家训、选树好家庭,展现家庭文明风采。

二是丰富形式,激励引导到位。“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更是基层百姓的共同心声。高新区根据中央、省市委相关精神,结合园区实际,经过广泛征求意见,明确在全区集中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征集、“好家风 好家训”进校园五个一、“好家风 好家训”巡回宣讲、党员干部“立家训 晒家风”和寻找“最美”5大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开展,评选一批好家风、好家训作品,选树、表彰一批“孝老爱亲”的“最美”典型,作为展示和谐家庭、弘扬文明家风的鲜活教材,深入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进行典型巡讲,以身边人、身边事,可亲可学的方式带动更多家庭和妇女儿童在学习感悟中付诸行动,切实把先进典型所蕴藏的正能量挖掘好、发挥好、展示好。

三是强化措施,推进落实到位。深化宣传。充分利用机关、村社区和企业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活动展板宣传主题活动,同时在高新区门户网站、“湘潭高新”微信公众号、《湘潭高新》报纸等宣传平台(开设专栏)定期推送活动信息,展示活动成果,并积极协调市级主流媒体广泛开展宣传造势。选树典型。认真挖掘、提炼、总结、推介“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系列活动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典型的示范引领,实现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活动平衡开展,以形式多样的故事汇演、典型巡讲、学习诵读、表彰会等形式,提升传播效果,放大典型示范引领效应。扩大覆盖。高新区“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文明家庭”由区文明办牵头,联合区妇联、区团委、区教育局、各基层党委等单位,最大限度地向街道、村社区,向机关单位,向园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伸,号召全区每个党员干部参与立家训、晒家风活动,并作为党员民主评议的一项考核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