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励志少年刘明获评“感动桂阳十大人物”之一
作者:何剑   来源:桂阳县教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2-27 11:19:40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苦菜花开分外香,自强不息好少年!向您致敬!”

2月24日晚,桂阳县隆重举行2016年度“影响桂阳十件大事”和“感动桂阳十大人物”发布暨颁奖仪式,桂阳三中学子刘明从63位推荐人选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16年感动桂阳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正如颁奖词所讲,1999年出生的刘明,成长过程中备尝艰辛,4岁时父亲病逝,母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只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刘明很小就学会了自己做饭、洗衣、喂鸡等家务,9岁时,爷爷病逝,他成为家庭的主要劳力。他不向命运低头,为给年迈的奶奶减轻生活负担,从初二开始,每年暑假随亲戚赴长沙打工凑学费。2015年以优秀成绩考入三中高二年级1505班,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2016年《郴州日报》曾专题报道了刘明同学的感人事迹,年底被团省委授予2016年湖南省“最美共青团员”称号。

一直以来,桂阳三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首,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涌现出一大批勤奋上进、品学兼优的学生。如曾获桂阳县“十佳美德少年”并出席全国少代会的高一学生罗舒琪,今年元宵节在欧阳海广场拾到两千多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交还失主的创新班学生邓阳辉等等。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县学生学习的榜样。

在采访中,刘明说,他不会被这些成绩与荣誉羁绊,目前,他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努力学习,要考上理想的大学,报答奶奶,感恩老师,回报社会。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