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知心屋”项目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
      发布时间:2017-02-27 10:29:09

张谷英镇渭洞完小是岳阳县妇联向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争取的全县唯一的“知心屋”项目点,该项目的开展,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找出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有效措施,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出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相关政策,逐步形成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体系。

2月24日,岳阳县妇联主席冯艳一行走进岳阳县张谷英镇渭洞完小“知心屋”,进行了一次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调研指导,县妇联、县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冯艳认真地查看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就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功能室的配备、运行、管理工作进行了调查了解。接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玉良老师在多媒体教室为张谷英镇教师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健康教育课。随后,在冯艳的亲自参与下,郭玉良以现场做游戏的方式对6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了积极向上的心理辅导,以培养他们团结、自信、自尊、坚强、勇敢的健康心灵,让他们敞开心灵窗口,启迪智慧人生,使他们开心地学习,快乐地成长。郭老师精彩的课堂不时赢得现场听课领导及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