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春桃:优秀共产党员罗春桃
作者:天元区群丰镇旗云社区王翠元      发布时间:2017-01-10 16:59:26

在旗云社区塘湾组,有这么一位老党员、老妇女主任,虽年事已高,却多年如一日,积极奉献爱心,默默发挥余热,她就是我社区的老妇女主任罗春桃奶奶。

年已七十的罗春桃奶奶,1998年村妇女主任退休,本应在家安享晚年的她,心里装着老百姓的疾苦。我社区巷口山至旗云学校路段,由于大型车辆碾轧造成路面出现了不少的坑坑。罗春桃奶奶已是一名70多岁的老人,她患有腰椎盘突出等多种疾病,但是她不顾自己身体疾病,看到社区的道路受损,担心路过群众的安危,自己挑土和砖头对受损路面进行修补。

罗春桃奶奶跟我谈起,她亲眼看到过的一件事情,因下雨将上游的沙土冲刷,将路面压得坑坑洼洼,有一次,有一个50多岁的中年人骑车经过的时候,摔倒在地。要是摔伤了怎么办?50岁的人,上有老下有小。自那以后,每次只要那个路面有点损坏,她就及时将路填补,修补路面。就这样挑沙运石铺路,修修补补,坚持了十年。 

爱心捐款

罗春桃奶奶非常热心,只要居民有什么需求,跟她说一声,她能做到了尽量做到。2016年5月28日,社区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在会上跟大家讲了关于刘德林意外出车祸无钱治病的事情,号召大家进行爱心捐款。罗春桃同志当时身上没有钱,但她找身边的同志借了800元钱,第一个上台进行捐款,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当场共募捐了7000多元。有了这笔爱心捐款,刘德林及时进行了治疗,免除了车祸后遗症。

助心社区文艺事业

社区成立了一支文艺队,但文艺队的场地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到村部来跳,村部离队员的住所太远,不方便。在队长家里,队长家里有几个小孙子、孙女晚上要学习,也不方便。文艺队一直苦出无场地排练而忧。罗春桃奶奶在得知情况后,找到队长谭淑宜,对她说,我家没小孩读书,来我家排练吧,反正我家的场地大,足够你们排练了。就这样,社区文艺队在罗春桃家排练了整整两年。队员来排练,罗春桃奶奶就把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准备好茶水。夏天早早就点燃了蚊香,开起了电风扇给大家扇风。从来没有提过要文艺队给过电费什么的。

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罗春桃没有做出什么丰功伟绩,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发挥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榜样力量,她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参加社区建设,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