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妇联积极探索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举措
作者:洪江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6-12-09 16:59:13

为进一步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开展、切实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12月8日,洪江人民法院特邀区妇联、区政法委、区关工委、区团委的相关领导、代表旁听曾某某拐卖儿童一案的审理过程,“开门纳谏”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共同探索妇女儿童权利保障的新思路、新举措。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感受到司法的进步,感受到司法的公开,也感受到了司法人文关怀,以及对犯罪嫌疑人的公平态度,同时他们还表示,妇女儿童维权任重而道远,尤其是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法治宣传方面,各部门应积极协作,利用平安创建、送法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加大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开展力度与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据悉,近年来,洪江人民法院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对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重大、典型案件,主动邀请区政法委、区关工委、区团委、区妇联等各界代表参加案件庭审活动,在增强司法的透明度,确保司法公平公正的同时加强与各单位沟通与协作,形成维权合力,提升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提高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