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和馨园社区妇联举办第二届社区文化体育节
作者:高新区妇联   来源:长沙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6-12-09 14:30:00

12月5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和馨园社区妇联牵头在社区举办第二届社区文化体育节。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文艺汇演,由社区文化艺术团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歌曲演唱、葫芦丝集体演奏、诗歌朗诵等。第二个环节是冬季拔河运动会,由社区6名网格长牵头,以网格为单位,举行拔河比赛。网格辖区内的居民小区、物业公司、单位企业等都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轮番竞赛,最终,第37网格的居民代表队取得第一名。

作为和馨园社区的老住户,62岁的张奶奶表示非常喜欢参加这样的社区活动,“我小孙子就喜欢看跳广场舞!冬天多冷啊,都窝在家里烤火看电视也不是个事儿,社区搞个这样的活动,大家都出来了,下楼看看节目鼓鼓掌,参加拔河出一身汗,这就是最暖和、最快乐的事!”

家住和馨园社区公租房的刘女士表示,自己在高新区园区企业上班,在公租房住了3年多,已经是第2次参加社区的文体节活动。“社区活动多,我们最高兴!有缘分住在一个片区,通过活动互相认识,成为嘘寒问暖的朋友,我们也很有幸福感!”

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高新区、麓谷街街道妇联的精心指导,也离不开社区妇联广大妇女代表的热情支持和参与。今年10月份,和馨园社区圆满完成了妇联组织改建工作(长沙市妇联试点),通过“海选”选举出61名妇女代表、15名执委、3名副主席和1名主席。为增强社区妇联凝聚力,打响妇联知名度,经妇联执委会议讨论通过,策划举办了本次社区文化体育节活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共卫生、计生宣传点,由社区妇女志愿者现场发放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知识、生殖保健知识、家庭经营常识宣传单,普及了基础知识,提高了妇联工作知名度。

1.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