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龙溪铺镇优质服务留守妇女儿童
作者:黄红娟 江艳艳      发布时间:2016-12-08 16:52:18

“大妈,赶集的路上注意安全,不要乘坐无牌无照的车辆!”新邵县龙溪铺镇利用赶集的时机,在集市繁华路口设立宣传展位,组织妇联、团委、安监、计生等部门人员,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妇女权益、儿童安全保健等方面的宣传。

新邵县龙溪铺镇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切实为留守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建立留守妇女、儿童数据库。通过数据采集、表格报送、信息录入、录入整理等工作,共采集录入留守儿童信息2856条,摸底留守妇女信息962条,建立了完整的留守妇女、儿童信息数据库。二是切实关爱留守儿童。镇妇联不定期同留守儿童开展交流谈心,关心关注他们的健康生活,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全镇共结成留守儿童帮扶对子270余对。“六一”前后,对后塘小学、长江小学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现场开展了拔河、跳绳、老鹰捉小鸡等活动,并发放书包、笔记本、文具盒、铅笔、面包、蛋糕等文具和物资。三是多项活动关爱妇女。配合县妇联,在全镇广泛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开展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加强对留守妇女的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面包、卷子、馒头、油条、麻花、南瓜饼、蛋糕等面点食品的制作,通过培训,90多保参学妇女都学会了这一技能,能熟练制作几种面点。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