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妇联唱响反家暴“三部曲”
作者:蒋晓国      发布时间:2016-10-18 14:45:49

10月16日,道县妇联的工作人员来到县城好运来酒店,免费赠送印有《反家暴法》条文简介的餐巾纸、指甲钳等反家暴宣传品2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反家暴氛围。

家庭暴力是人性之恶、家庭之痛,也是社会之患、文明之殇。道县妇联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以提升全社会反家暴意识为目的,丰富载体,立体宣传,唱响反家暴“三部曲”。

一是媒体宣传广覆盖。道县妇联充分发挥网、报、台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广泛传播反家暴和平安家庭创建知识。以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正式实施为契机,依托道县电视台、道县手机报、道县新闻网、道州发布微信等媒体,开展《反家暴法》有奖知识竞赛,引导家庭成员学法用法。鲜活直观地向广大群众展示家暴的危害,引导遇到家暴后进行正确处理。分享典型的反家暴案例,扩大法律的宣传面和知晓率。

二是活动宣传接地气。举办“德清嫂”妇女维权宣传服务广场活动。开展“拒绝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家庭,共享美好生活”广场签名,,800余位市民现场签名,共同对家暴说“不”。通过cosplay情景剧的方式宣传反家暴法、妇女维权、平安创建等法律知识,群众反响热烈,现场人气爆棚。集中展示反家暴法和妇女维权知识展板。组织县女律师联谊会会员和资深妇女维权工作者开展现场维权咨询。此外,县妇联还制作发放了《反家暴法》条文简介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及餐巾纸、指甲钳等反家暴宣传品5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反家暴氛围。

三是基层宣传入人心。各镇(街道)妇联充分运用农村文化礼堂、妇女之家等妇女工作阵地围绕家庭和谐、男女平等、妇女维权等主题,通过“进礼堂、进社区、进企业”,以普法宣传、文艺演出、表彰先进等方式提升妇女和家庭的法律素养。寿雁镇开展《反家暴法》宣传流动课堂“三进”活动,送法到身边;清塘镇妇联开展了“反家暴”宣传走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精彩的节目深受群众欢迎;仙子脚镇妇联开展反家暴宣传服务进企业活动,让女职工对反对家庭暴力、维护自身权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四马桥镇妇联举办的《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为妇女姐妹们进行了专业的法律讲解。各基层妇联纷纷组织人员观看反家暴微电影,并利用广场LED屏幕等进行滚动播放。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