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启动“关注农村妇幼,共筑健康家园”活动
作者:刘红 文萍   来源:桃江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10-17 09:59:32

日前,桃江县民族团结进步行、三湘农民健康行“关注农村妇幼,共筑健康家园”活动在鲊埠回族乡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县卫计局、县妇联、鲊埠回族乡人民政府举办,县妇幼保健院、县疾病控制中心、鲊埠回族乡卫生院承办。活动分为保健知识培训、“免费两癌”筛查和现场宣传教育三项内容。

前来进行免费“两癌”筛查的妇女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开展两癌筛查信息登记、妇科检查、阴道镜检查、乳腺检查、化验以及专家会诊,全面进行全方位筛查。筑基仑村的村民张立英说道,两天前村妇女主任就开始通知大家免费“两癌”筛查,今天上午七点半,她就和其他几位妇女来到了活动地点,半个小时的时间,所有的项目都差不多检查完毕。

活动现场共悬挂条幅2块、横幅2块,展示宣传展板9块,发放《妇女两癌治宣传手册》《乳腺癌预防培训工作手册》《导乐分娩》《母乳喂养》《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宣传册》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发放计生药具200多盒。当地200多名适龄妇女参加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妇女的卫生保健知识和健康意识。

mmexport1476530464840.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