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领航放飞梦想 小小创客畅想未来
作者:文艺新村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   发布时间:2016-09-23 10:09:44

9月22日上午,“科技领航放飞梦想小小创客畅想未来”——长沙市开展2016年“全国科普日”暨科普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育华小学举行。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史锋,市科协副县级纪检组长杨迪君,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人选梁汝岚,以及市侨联、市残联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市文明办、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芙蓉区宣传部、区文明办、区科协、区科技局、区教育局、文艺路街道办事处承办,文艺新村社区、育华小学协办。

主会场活动在机器人舞蹈和无人机飞行表演中拉开帷幕,区领导梁汝岚上台致欢迎词,感谢省、市对芙蓉区科普工作的重视,号召少年儿童努力学习、攀登科技高峰。接着市科协纪检组长杨迪君宣布活动开幕。

首先登台的是一场魔幻科技秀,科技志愿者展示了干冰各种形态变化,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有奖问答“电灯的发明者是谁”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小小骚动,一场短暂妙趣横生的科普知识竞赛在大家的踊跃参与下结束。接下来,30名身着环保服装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走秀,彩色塑料袋做成了各式短裙,纸盒、报纸也变成了钢铁铠甲,铁树枝成了头上的犄角……形状各异的环保服装,让人眼前一亮。

8名小发明家上台,自豪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科技小发明。随后,经过投票,观众评选出了最佳创意奖、最佳环保科技奖等奖项,领导们为小发明家现场颁奖。

主会场活动在育华学校学生精彩的武术表演中结束,分会场的活动正式开始。分会场由科学体验区、小小创客展示区、科普大篷车三个场地组成,每个场地活动同时进行。

“原来科学可以这么有趣!”不少孩子兴奋地说。科学体验区展示了会变色的蔬菜、酸碱炮弹、奇妙的毛细现象等试验,还邀请在场的孩子设计搭建小车参与机器人驾校活动;小小创客展示区展示了3D打印、机器人舞蹈团等前沿科技产品,并展出孩子们废物再利用创作的作品;科普大篷车里展示了最新科技应用,科普了3D知识。各种科普小体验,让孩子真切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和魅力,激发了他们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此次“科技领航放飞梦想,小小创客畅想未来”主题活动是文艺新村社区开办“五彩科普课堂”以来的又一新鲜尝试,通过坚持秉承“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理念,号召了广大辖区党员志愿者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吸引学生的参与,为他们动手动脑、体验科普趣味提供乐园。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