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办首届农民读书节 志愿服务为农民家庭送来浓郁书香
作者:梁倩   来源:芙蓉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6-09-21 16:34:59

9月6日下午,长沙市首届农民读书节暨基层文化进社区(村)志愿服务活动在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湖村举行,点亮外来务工家庭子女微心愿、结对帮扶建设农家书屋、成立农村基层文化进社区(村)志愿服务队等举措将为农民家庭、外来务工家庭送来了芬芳浓郁的阵阵书香。

本次读书节作为芙蓉区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推出国学家庭比赛、读书心得展示、家庭听写比赛、“读书达人”征文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突出农家书屋主阵地作用,积极发挥东湖街道所特有的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优势,推动农村基层阅读活动的蓬勃开展,特别是农村青少年阅读习惯的养成,让广大农民因阅读而生活富裕、梦想成真,让广大农村因书香而村容美丽、乡风文明。

在活动现场,芙蓉区妇联主席参与了赠书仪式;优秀大学生志愿服务团体:东沙社区430课堂与东湖村农家书屋现场结对并交换结对协议书。借助大学生课后辅导志愿服务的力量,更多的少年儿童将走进农家书屋,从丰富的书本上汲取精神营养,感受志愿服务的呵护关爱,成为品茗书香的先锋军。随后,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为农村基层文化进社区(村)志愿服务队授旗,这支由“美丽长沙”公益联盟志愿者牵头负责的志愿服务队伍涵盖教育类、心理辅导类、经济类范畴,将成为撒播书香的主力军,针对性的帮助失地农民、外来务工人员打开知识之窗,实现知识水平和技能的提升。

现场还为30个来自外来务工家庭的小朋友点亮书香微心愿,一本本泛着油墨书香的读本让孩子们的微梦想得以实现。“街道社区对我们家进行摸底的时候,我把自己喜欢的书籍都写在上面了,没想到梦想真的实现了,这太棒了,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家的帮扶!”。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