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开展“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启航”宣传活动
作者:蓝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09-20 16:37:44

出生1.jpg

9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开展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时间,蓝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同妇联开展以“9.12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契机,在9月18日在全县人口密集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大门口开展了主题为“防治出生缺陷、生命健康起航”的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分别就婚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等优生科学知识,向参与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免费服务和0至6岁残疾儿童筛查及康复项目为宣传重点,引导计划怀孕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预防出生缺陷,现场向每一位居民发放了相关的健康宣教手册。参与的群众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多人表示以前对相关知识知之甚少,通过参与活动学到了许多出生缺陷预防方面的知识,为今后健康生活打下了基础,并且提出了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的要求。此次活动共发放主题宣传资料3种,共500多份,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问题达百余人次。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