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三中:安全校园为学生成长护航
作者:刘丽华 何玉梅   来源:资兴   发布时间:2016-05-23 15:41:59

5月19日,资兴市三中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紧急疏散演练、学习消防器材使用、听安全知识讲解等活动,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技能。今年5月,三中获得了“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的荣誉称号。

19日下午,消防安全演练在三中第一教学楼展开。这里有七、八两个年级38个班,2300多名师生。消防警报一拉响,全体师生立即做好疏散准备。教师们在每个楼层每个楼道指挥疏导,学生们按先低层后高层的楼层顺序快速有序地向楼下撤离。他们运用安全教育课堂上讲解的科学方法,用毛巾、湿纸巾等捂住口鼻,弯腰弓身,以最快的速度奔向应急避难点。班干部和教师则快速而仔细地清点人数,做到不遗漏一人。虽然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楼层多,班次多,人数多,但秩序井然,毫不拥挤。师生们组织有序,训练有素,全体学生撤离到应急避难点只用了短短2分35秒。随后,师生们又认真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当政务处老师举起灭火器,一步步讲解使用方法时,师生们瞪大眼睛,生怕漏掉一个细节。一旁一个小女生说:“平时摆在楼梯间角落里的灭火器,原来有这么大的威力,使用起来也这么简单,今天我也学会用了。”学生们回到教室后,通过观看视频、听老师讲解、交流讨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家庭、学校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了解安全避险的方法。最后,各班组织撰写活动感受,让安全意识深驻每一个学生的心里。

据了解,消防安全演练是资兴市三中安全教育的一项常规工作。三中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办学理念,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强调安全无小事,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着力创建平安校园。学校建立健全了安全工作制度;加大投入构建现代化的安全技术防范体系;加强“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工作的力度;坚持把安全文明教育融于课堂教学;定期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提高学生遇险自救能力。这些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学校也因此被评为“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有安全文明校园护航,学生的成长更健康快乐。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