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开出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
作者:李艳      发布时间:2016-05-23 10:44:33

5月19日下午4:30,湘阴县江东派出所开出首张《家庭暴力行为告诫书》。

5月10日,县江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村民吴某家中发生争吵,并发生肢体冲突。按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吴某与林某夫妻之间因家庭锁事长期有矛盾,当地村委会曾多次调解但收效甚微。5月10日傍晚,夫妻又因小事发生口角,并在争吵中动手,民警进行调和处理。

5月17日,吴某与其弟直接到省妇联上访,反映遭受家暴情况寻求人身保护帮助。

根据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受害人因遭受被告诫人的家庭暴力或者面临被告诫人有家庭暴力和现实危险,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或向公安机关报警,人民法院或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5月19日下午,在省家暴危机干预中心主任谢拥民、万微律师、和县、乡、社区妇联干部的共同参与下,江东派出所民警对施暴人林某进行再次的批评教育。林某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不再犯。随后在取得吴某及家人谅解,民警向林某开具了湘阴县首份《家庭暴力行为告诫书》。

IMG_2131(1).JPG

调解后工作人员合影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