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泉塘街道星港社区开展幼儿防震演习活动
作者:泉塘街道星港社区   来源:长沙县   发布时间:2016-05-12 10:07:42

5月12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上午九点半,泉塘街道星港社区联合辖区青苹果幼儿园,组织全体幼儿园师生进行了地震疏散演习,让全园师幼初步掌握地震逃生应急避险知识。

教师通过模拟地震发生时的情景、讲解防地震逃生方法,指导小朋友有序进行演习。在听到信号员发出的“地震警报”的信号后,小朋友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从教室向操场撤离。小朋友们个个弓着腰,两只手护着头顶,井然有序地向操场紧急疏散。来到操场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迅速清点并上报人数。经核准全部人员在3分钟内都安全撤离。

此次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们对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教给幼儿能积极主动逃离自救的方法,让孩子从小学会逃生、自救,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对幼儿造成伤害,保障幼儿健康成长及社区安全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